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招生就业  学生天地  党团工作  廉政专栏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团工作>正文
聆听“思政大课”,中药学院2021级新生积极参与学校入学教育
2021-08-31 14:05   审核人:

2021年8月29日,中药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与多场入学教育活动,以一堂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为开启大学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在天津中医药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高秀梅代表全体教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培养“大”格局、涵养“大”胸襟、做好“大”规划的三点希望。并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领誓“医学生誓词”,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随后,全体新生先后学习聆听由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讲授的课程《初识、热爱、嘱托、奋斗》,以及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讲授的课程《守正创新,做新时代中医人》。

“思政大课”内容详实、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习过后,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2021级中药学类四班 宋梓昱:

亲眼见到“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肃然起敬,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聆听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教诲,让我感受到天中大家庭的温暖,也更加坚信来到天中是一种幸运。今天,天中四千多名新生跟随张伯礼院士的领誓,铿锵有力地宣誓“医学生誓词”,那声响久久回荡在天中校园的空中。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愿,今朝在校园勤学笃行,明日于杏林大放异彩!

2021级药学类三班 李佳杰:

今天的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何为抗疫精神,何为家国情怀。生命至上,命运与共,张伯礼院士的领誓犹在耳边。我们要牢记嘱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在大学生活中时刻见贤思齐,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2021级临床药学班 秦笙:

刘革生书记从旖旎天中之小情怀入题,全面展示了天中学术文化之大美,又由浅入深,通过张伯礼院士的抗疫事迹,厚植爱国报国之大情怀。作为新一代有为青年,我们使命在肩,负重前行。我们天中学子要矢志不渝,不负青春,兴中医药,无问西东,这是我们最为浪漫的青春之歌。天中,感谢遇见!

2021级中药学类五班 李玢萱:

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致力于传承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中药学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新学期伊始,我期待未来的自己能跟随张院士的脚步、跟随高校长的脚步,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展现青春风采,展现民族希望,成为一名堪当时代重任与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药学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新起点、新阶段、新征程,改变的是全新的校园环境、创新的思维方式、独立的成长模式,不变的是燃烧的青春理想、磨砺的奋斗精神、可靠的青年担当。

通过系列入学教育,同学们对于学校的发展与现状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也对于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规划。在此基础上,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传承和发展中医药的小小种子,激励其博古纳今,领会“国家瑰宝”的文化精粹;引领其守正创新,为中医药事业注入青春活力。

以此,努力做一名矢志爱校、力争荣校的天中青年,做一名担负使命、守正创新的中医药学子,做一名砥砺奋斗、不负韶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