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招生就业  学生天地  党团工作  廉政专栏 
学生天地
 学生会 
 青年媒体中心 
 社团管理中心 
 天津中药植物园 
 如意药岭植物名录 
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会>正文
中药学院学生会简介
2021-09-06 10:22   审核人:


    中药学院学生会是学院重要的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发挥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依照法律、学校规章制度和学生会的章程开展工作。中药学院学生会由学业发展中心、人力资源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和健康娱乐中心组成。
    学业发展中心:主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与发展问题,开展专业化的指导讲座、竞赛、特色专业活动等,为夯实专业基础、塑造优良学风做贡献。中心下设学风建设部、发展与实践部、创新创业部、专业知识竞赛部四个部门。主要活动有院级创新创业立项、“药韵本草”知识竞赛、创新创业指导讲座、中药饮片辨识等级考试、“菁才思辩”辩论赛等。
    人力资源中心:主要负责学生会的人事管理、人才选拔与培训、绩效考评等工作,以及协助学院团委开展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心下设基层团支部管理部、人事管理部、绩效考评部三个部门。主要活动有干部技能培训、创最佳团日活动、班旗设计大赛等。
    生活服务中心:旨在为广大学生的生活提供便利,帮助学生解决一些生活难题,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保障学生日常生活安全。中心下设安全部、权益部、网宣部、活动部四个部门。主要活动有宿舍安全月、光盘行动、防艾知识竞赛、“帮垃圾找到家”等。
    健康娱乐中心:旨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传播健康娱乐的能量,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兴趣爱好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中心分为体育部、文艺部和宣传部三个部门。主要活动有迎新篮球赛、王者荣耀大赛、趣味运动会、学生会联谊、三行情诗大赛等。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