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招生就业  学生天地  党团工作  廉政专栏 
教育教学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教学成果 
 教学改革 
 出版专著 
 实习实践 
研究生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2021届大药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集中答辩会圆满完成
2021-06-14 09:30   审核人:


学位论文答辩是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学术水平的综合考核,是研究生教育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为提高我校中药学、药学各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保证学位授予质量,自2018年起天津中医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分委员会统一组织所辖研究生进行集中答辩。今年,在进一步完善中药学、药学各专业答辩专家库、遴选答辩秘书的同时,按照《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论文答辩会程序》等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学位授予工作时间安排,圆满完成了2021年第一批大药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预答辩、盲审、评阅、集中答辩等工作。

612日,天津中医药大学2021年第一批13位中药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集中答辩会在研究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答辩会,由中药学院邱峰院长主持,答辩专家委员会由南开大学白钢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孔德新教授分别担任答辩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川研究员、天津现代中药创新中心刘岱琳教授及我校胡利民等11位教授担任答辩委员。13位答辩同学对学位论文内容进行了PPT汇报,并认真回答所有答辩专家提问;答辩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专业点评,对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认真讨论,认为13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达到博士论文水平要求,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613日,由中药学院邱峰院长主持,完成了195位中药学、药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集中答辩。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川研究员、浙江大学范骁辉教授、南开大学白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许海玉研究员、王智民研究员、高慧敏研究员、天津大学高文远教授、山东大学孙蓉教授、天士力研究院周水平院长等16位专家分别担任答辩主席,天津药物研究院田成旺研究员、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朱立勤主任及我校邓雁如等54位教授担任答辩委员。195位答辩同学根据专业分成32组,分别对学位论文内容进行了PPT汇报并认真回答了专家的提问,答辩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经答辩委员会认真讨论,认为195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达到硕士论文水平要求,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618日,大药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经逐个审核学位申请人蔡楠等13名博士研究生、陈雨微等195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材料,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博士 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港澳台生 来华留学生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建议授予蔡楠等13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陈雨微等185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SOPHIA ESI 1名留学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缓授齐雅馨等9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

今后,中药学院将继续以高水平的科研和高质量的教学,为我国药学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真诚地祝愿我校毕业生们走好未来人生路上的每一步!

 

 

微信图片_20210624165442

微信图片_20210624165732

微信图片_20210624174225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