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招生就业  学生天地  党团工作  廉政专栏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识药校园行活动顺利举行!
2022-04-22 18:08   审核人:

百草权舆,绮陌春游。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中草药的兴趣和认识,并在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药学院岐草协会携手墨话本草于4月19日在如意药岭上开展了“识草校园行”的活动。

活动当天,由30名中药学院同学组成的识药小队被分成四组,按照我们前期计划的路线参观药山。墨话的讲解员们寓学于趣,通过有趣的历史典故等多种方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芍药、白芷、柴胡等中草药。让同学们在“沉浸式”体验游览药岭的同时,对中草药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认识。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本次活动无法组织更多的同学到现场进行实地参观,但考虑到仍有同学想要体验药山一日行的乐趣,我们也在哔哩哔哩进行了同步直播。为了增加“识草校园行”的趣味性,本次活动还准备了许多充满惊喜的环节,例如“寻药拍照打卡”、“云游识药旅程”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来提高大家参与互动的积极性……

漫步药山,识辨百草。告别了春意融融的药山,本次由岐草协会和墨话本草共同举办的“识药校园行”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作为天中的一份子,“为药广学,重塑本草”是我们的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在自然中感悟“木之彬彬,非取异于人”的草木气节;在漫山药香中领会“杏林春暖,橘井生香”的中医药文化,开启独属自己的中草药之旅。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