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招生就业  学生天地  党团工作  廉政专栏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就业观教育|我的专业能做什么:勇赴基层担使命之西部计划宣讲
2021-04-27 09:48   审核人:

离家万里,

做着默默无闻的事,

但是却行着伟大的壮举。

是他们让边疆遍地绿色,

是他们让荒芜成为绿野,

是他们边疆的建设者,无私的奉献,默默的撒播希望的种子!

      为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中药学院于4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勇赴基层担使命之西部计划”宣讲。本次宣讲主讲人为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的张晋萍和2016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的张鑫,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他们在西部基层参加西部计划、助力脱贫攻坚、踏实干事创业的青春故事,中药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2016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班的学生,2020年他只身前往西部成为了一名边疆志愿者。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最平凡的人,最不平凡的事。他为梦想而闪闪发光。


      张鑫目前是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二团医院工作。会上,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基层工作日常,由于当地缺乏人才、他刚到医院身兼数职,也遇到过不少困难,但一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过四关的经历,自己目前的境遇尚可接受,工作也变得很有干劲。接着谈到了为什么选择参加西部计划,有句话一直鼓舞着他“来这可能会后悔,不来这肯定会遗憾”他不想给自己人生留下遗憾,也想用两年的时间去做一份有意义的事情,便抱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参加了西部计划。最后,他劝告同学们如果下定决心选择支援西部就不要有太大的功利心,要积极融入当地风俗,切实为人民服务,为西部建设做出贡献。

      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的学生,在19年成功推免至中南大学之际,毅然选择去往西部做志愿服务。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她向着自己热爱的方向奔跑,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源自于对西部基层工作的向往,张晋萍在19年成功推免至中南大学之际,主动申请保留学籍一年,怀着一腔热情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目前在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工作。她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上的每件事,认真观察基层缺乏的物资、技术和人才,思考着服务期满回到校园后,要往哪个方面努力,助力西藏医疗发展,让我们看到她身上浓浓的家国情怀。她告诫学弟学妹们青年当有凌云壮志,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遵从自己的内心,淡泊名利,扩展思维,放大格局,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可能的事。还提醒大家以后工作内容可能跟自己的专业所学不一致,但也要积极地完成任务。基层条件是苦的,但人心是热的,要依靠饱满的热情来克服重重磨难,用自己的青春底色让西部变得五颜六色。

      会后,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多做一些基层工作积累经验、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药学院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志愿者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西部计划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