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招生就业  学生天地  党团工作  廉政专栏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就业观系列教育】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1-03-31 16:1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学子对保研、考研的了解,提高中药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保研考研相关技巧,2021年3月21日下午,中药学院学生中药党支部组织邀请学院在2021届保研和考研中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了保研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我院保研直博和考研成绩优异的学生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如何取得保研资格、选择考研学校、安排复习时间、获取考研资料以及复试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活动伊始,获得保研直博资格的胡璐瑶同学向参会学生详细全面地介绍了申请保研和直博的条件及流程,分享了其参加高校夏令营的经验,强调大家要坚持不懈,在成为研究生前的每一天都不能松懈。


    随后,考取我校研究生的刁凤胤同学以风趣幽默的开场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向大家分享了考研英语和政治的备考时间安排,以及调整好心态的重要性。

    之后,石中唯同学以其自身的备考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考研备考资料的选择,指出了自己在备考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帮助大家避免出现相关问题,并鼓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一定不要放弃。

    之后,宋少飞同学围绕考研科目和时间安排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经验,并建议同学们要放平心态,把握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焦虑,要适当放松和奖励自己。

最后,卢继辉同学以“为什么考研”为切入点与现场的同学们快速拉近了距离,向大家介绍了学校选择和资料查询的相关技巧,强调复习专业课时要重视教材,在备考时要学会提高效率,寻找研友相互监督鼓励。

    分享会在大家充满感激和斗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咨询相关问题,得到了分享同学的详细解答和建议,分享同学也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鼓励和祝愿。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帮助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党支部与学生群体的联系,有效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