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招生就业  学生天地  党团工作  廉政专栏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生科研 
 学术交流 
科研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项目>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1-02-25 15:34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撰写水平,解答广大老师在申报基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院于2021225日下午在中药学院二楼201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本次国家自然基金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中药学院去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李英鹏、向蓓蓓、解军波和李根老师,进行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讲座,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李英鹏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对撰写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选题、写作、提交三个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特别提醒要充分利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官网进行选题分析。向蓓蓓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失败和成功的案例,最后总结了4点经验与大家分享:研究基础和创新性最重要;标书简明扼要;写好立题依据,有故事性和逻辑性;引用同行的文献,引用文献要精。解军波老师曾经参加过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评审,所以他从申请者及评审专家两个角度讲解了自己的经验。他以申请书每个过程中容易出错的地方为抓手,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重视并且避免这些错误。李根老师指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的首要关键点是题目、摘要及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

随后邱峰院长根据自身多年申报和评审基金的经历,从科学属性选择、摘要撰写、立项依据撰写、科学问题提炼、研究基础撰写等方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自然基金撰写的经验。

最后任晓亮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对处在基金申报不同阶段的老师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这次交流会,我院教师对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了很多实用的经验和方法,增强了信心。这对促进我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营造科研氛围、促进科研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945ce82622906f59b8036c348271605

李英鹏老师经验交流

 

ffc542019fee0d981f21a31017a6a66

向蓓蓓老师经验交流

 

6134654f7516f342257d97b1210e52a

解军波老师经验交流

 

82cd2e66f4090d61ba3e4d73da1ada1

李根老师经验交流

6cddc5a1bd8b2b1c3b4aabd7252f468

邱峰院长经验交流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