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招生就业  学生天地  党团工作  廉政专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2021-2022第二学期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学生选拔成功举办
2022-05-11 15:44   审核人:

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遵循“守正”“创新”的指导思想,以具备成为未来中药科技创新领域领军潜质的高水平人才为培养目标,秉承中医药思维与科学思维培养并重的工作思路,以我校名誉校长、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任荣誉院长的“伯礼书院”作为实施拔尖计划2.0的重要平台,厚植育才土壤,创新育人模式,深化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制”改革。

为保障基地班生源质量,选拔优秀的中药学基础学科人才,根据我校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的建设方案,实行多次选拔、动态进出机制,进行分流和择优递补,实现科学选材,专业进出严格遵循自愿、公平、公正以及双向选择原则。结合基地班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制定并发布《关于2021-2022第二学期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学生选拔的安排》,确保面试环节有序开展。

学院规范选拔流程,采用两轮选拔的方式,第一轮为发展潜质面试,着重考察学生是否具备中药学专业学习的能力,热爱中医药事业,具有长期从事相关专业发展的志向;是否具备突出的创新思维、良好的科学素养、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第二轮为结构化面试,着重考查学生的政治表现,是否具有符合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中的科学精神、家国情怀、人文情怀,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

本次选拔充分展示了考生的个人风采,在结构化面试时学生汇报思维条理清晰、言语表达流畅;在综合素质面试时学生和结合自己的理解畅谈专业认知与理想,思路清晰,步步求证,规划未来的大学学习与生活,充分展现了个人的知识水平与科学素养。

经过两轮紧张的发展潜质面试和结构化面试,中药学院2021级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本学期选拔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最终选拔6名优秀学生进入基地班。

学院今后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进德修业,继承创新”的校训,围绕中医药事业及大健康产业现代化发展需求,培养热爱中医药事业,思想品德、人文素质、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面和谐发展的国际化、高素质的创新型中药学拔尖人才,为未来我国中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储备学科领军人才。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